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釬怎麼用路由器

使用路由器連線光纖的步驟如下:

確認連線連線埠。使用網線將光貓的LAN口(區域網路口)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廣域網口)。如果頻寬大於等於100M,建議連線千兆光纖口以充分利用頻寬。

設定路由器。連線好網線後,需要通過手機或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WiFi(無線網路)。新路由器一般默認無密碼保護,直接連線即可。

登錄管理界面。打開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具體地址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選擇上網方式。在路由器設定頁面中,選擇上網方式為動態IPDHCP),這意味著路由器會自動從光貓獲取IP位址。

設定無線網路。設定無線網路名稱(SSID)和密碼,點擊確定或保存設定。

重啟路由器。設定完成後,路由器可能會自動重啟。如果沒有自動重啟,可以手動重啟路由器以使設定生效。

檢查連線。重啟後,可以使用手機或電腦嘗試連線到新設定的無線網路,並測試網路連線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