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克蘇魯到底是什麼

神話體系

克蘇魯是一種源自美國作家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創作的神話體系,其特點包括恐怖、絕望、壓抑和黑暗。克蘇魯體系的核心主題是未知的恐懼,強調人類的存在相對於宇宙中的其他強大存在來說是渺小和虛無的。在這個體系中,神是不可名狀和不可描述的,人類的探索和好奇心最終可能帶來災難。克蘇魯(Cthulhu)是該體系中最著名的神之一,被稱為「偉大的克蘇魯」或「沉睡之神」,是拉萊耶之主。克蘇魯的形象通常被描述為章魚頭、人身,頭部遍布觸手,背後拖著巨大的翅膀。它和其他舊日支配者一樣,曾經統治地球,但後來被封印在南太平洋的海底城市拉萊耶中。

克蘇魯體系中的生物和環境也非常豐富多樣,包括各種形態的生物和由黑暗物質構成的世界。例如,克蘇魯城是由無數個房間組成的,每個房間都是由「活物」構成,其中包括人形生物、地族類、食人魔、半神生物和死亡騎士等。

總的來說,克蘇魯是一種深邃且充滿神秘感的神話體系,它通過Lovecraft的作品和對未知的探索,展現了人類面對宇宙中不可理解力量的渺小和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