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克里希那穆提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克里希那穆提(Krishnamurti)是一個知名的靈性導師,他教導人們通過自我觀察和內省來發現真實的自我和存在的本質。在他的人生中,有一些事情是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深思的:

1. 自我觀察:克里希那穆提強調自我觀察的重要性,即不斷地審視自己的思想和感覺,以便了解它們的來源和本質。他認為,通過自我觀察,人們可以擺脫無意識的慣性思維和情緒,從而獲得真正的自由和智慧。

2. 真實:克里希那穆提認為,人們應該追求真實,這意味著要擺脫虛假的外殼和表面現象,直面自己和世界的本質。他教導人們要放下偽裝和欺騙,追求真正的自我實現和與他人的連線。

3. 分離與合一:克里希那穆提認為,人類社會的許多問題源於對分離和獨立性的追求。他強調要超越二元對立的思維模式,追求合一和一體性,以便建立真正的社區和社會。

4. 自由與責任:克里希那穆提認為,自由與責任是相互關聯的。他教導人們要勇敢地面對自己和他人的責任,同時也要保持自由的思想和行動。他認為,只有通過承擔責任並超越自我中心,人們才能實現真正的自由。

5. 死亡與生命:克里希那穆提認為,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人們應該接受它並從中學習。他教導人們要珍惜生命並關注它,同時也要思考死亡的意義和價值。他認為,只有通過面對死亡並超越它,人們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本質和意義。

總之,克里希那穆提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深思自我觀察、真實、分離與合一、自由與責任、死亡與生命等重要問題。這些思考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世界,並實現真正的成長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