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寓言故事粵語版

兒童寓言故事粵語版有很多,這裡可以給您舉一個“三隻小豬”的例子:

一隻小豬到山裡去遊玩,不小心迷路了,它走到了一間小屋子,於是就決定去借宿一晚。它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隻老母豬,老母豬熱情地招待小豬,讓它在家裡搭夥,並且還告訴它不要去打擾旁邊的兩隻兔子。

小豬答應著,老母豬去休息了。到了晚上,它聽到了噼里啪啦的聲音,原來小豬搭的草房著火了。幸好它機靈敏捷,所以只燒了一些鍋碗瓢盆,沒有受傷。這時,兩隻兔子被煙燻了出來,看到這一幕不禁笑了出來。

小豬很疑惑,於是兔子就解釋道:“你要想不被餓死,就要搬到磚房裡去住。”小豬決定要蓋一座磚房。於是它向大象借了磚頭和水泥,開始辛苦地工作。最後,它成功地蓋起了一座結實的磚房。

不久後,大灰狼來了,小豬用磚頭和水泥建造的房子非常堅固,大灰狼根本無法破壞。最後大灰狼只能無奈地離開。小豬明白了:建造堅固的房子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這個故事教導孩子們要勤勞、聰明、勇敢,不能懶惰、貪圖安逸,否則會給自己帶來危險。同時,也提醒孩子們要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而疏忽大意。

希望這個例子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