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宇宙最大的星球排名

全宇宙最大的星球排名如下:

盾牌座UY:盾牌座UY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超巨星,其半徑約為太陽的1708倍,體積約為太陽的50億倍。儘管它的周圍存在不透明的氣體和塵埃,這可能影響對其大小的準確判斷,但它目前被認為是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之一。

R136a1:R136a1是一顆藍巨星,其質量約為太陽的215倍,密度約為太陽的250倍。它是目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之一,但其半徑和體積並不像盾牌座UY那樣巨大。

WOH G64:WOH G64位於大麥哲倫星系,是一顆紅特超巨星,其半徑約為太陽的2000倍,直徑約為太陽的1540倍。它是宇宙十大最大星球之一,也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之一。

維斯特盧1-26:維斯特盧1-26,也稱為維斯特盧1 BKS A,是一顆位於超星團維斯特盧1的紅特超巨星,其半徑約為太陽的1530倍。它是目前已知發展較大的恆星之一。

天鵝座NML:天鵝座NML是一顆位於天鵝座的紅特超巨星,周期為940日的半規則變星,距離地球5250光年。它是目前已知光度最高的恆星之一。

以上排名基於恆星的大小和體積,不包括行星和較小的天體。需要注意的是,恆星的大小和體積會隨著時間和它們所處的環境而變化,因此這些數據可能會隨著新的觀測和研究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