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哥本哈根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排名中,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排名第一,緊隨其後的是多倫多新加坡雪梨東京。其中,東京在全球最複雜、最密集且運輸流量最高的鐵道運輸系統和通勤車站群中,雖然擁有龐大的人口以及頻繁的地震,但在個人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中依然高居前五。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移民國家,以穩定的政局、廉潔高效的政府而著稱,數十年來,新加坡類似搶劫、偷盜等傳統犯罪的犯罪率極端低下。日本大阪在個人安全中排名第二,在衛生安全中排名第六。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在數字安全指數中排名第七,在衛生安全中排名第十。荷蘭阿姆斯特丹雖然當地允許合法吸食大麻,但因為其低車禍率、低交通污染率,以及深厚的腳踏車文化,該城市在基礎設施指標中高居第四。

此外,美國的城市排名也不低,華盛頓排第七,芝加哥位列第十一位,舊金山第十三,紐約排第十五。反觀中國的城市排名,位列最高的是中國香港,排第二十位,中國台北位列第二十二位,北京排名第三十一位,上海排名第三十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