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球死亡率

全球的死亡率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國家的經濟狀況、醫療資源、人口結構等。根據提供的信息,我們可以從不同角度來分析全球的死亡率情況:

國家死亡率排名:

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主要分布在東歐,多為原蘇聯成員國,如保加利亞、塞爾維亞、烏克蘭等,這些國家的死亡率普遍在16以上。

死亡率最低的國家集中在中東,如卡達、阿聯、巴林等,這些國家的死亡率均小於4。

已開發國家如新加坡、韓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法、美國、日本、德國的死亡率差異較大,從5.8到12.3不等。

中國及周邊國家的死亡率相對較低,如中國為7.18,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度、印尼分別為7.32、7.31、7.92、9.45、10.06。

全球新冠感染死亡率:

全球新冠感染的累計確診人數為6.37億,累計死亡人數為662萬人,全球感染死亡率為1.04%。

中國新冠感染的累計確診人數為9036539人,累計死亡人數為30166人,中國感染死亡率為0.33%。

不同地區的感染死亡率有所不同,例如亞太地區日韓澳的死亡率最低,遠低於全球平均死亡率,而南美和非洲的死亡率普遍高於全球平均死亡率。

中國大陸新冠死亡率:

中國大陸在新冠爆發第一年的死亡率較高,湖北高達6.58%,後期全國大部分城市死亡率基本上在0.1%以內,上海的死亡率0.92%。

綜上所述,全球的死亡率受多種因素影響,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死亡率差異較大。中國的死亡率相對較低,尤其是中國大陸在疫情控制後,死亡率已經顯著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