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日柱看婚姻

八字日柱中,婚姻的預測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日柱地支的影響:

日柱地支為喜神時,主男命之妻子,女命之丈夫,夫妻恩愛,緣份深厚,婚後夫借妻貴,妻借夫榮。

日柱地支為仇神或忌神時,夫妻反目為仇,難以恩愛長久,事業敗落,窮困拮據。

日柱乾支的關係:

日柱乾支相生時,夫妻恩愛,情緣較好,能遷就對方,遇事能禮讓,情緣深厚。

日柱乾支相剋時,夫妻關係時冷時熱,情緣偏差,多意見不一,難以共事。

日柱乾支的比劫:

日柱為比肩或劫財時,身弱則夫妻同心,可同甘共苦;身旺則競爭激烈,難以共富貴。

男命日坐財星:

男命日坐財星時,婚姻美滿,如果財星是命主的喜用神,夫妻感情深,婚後還能得妻之財。

女命日坐官殺星:

女命日坐官殺星時,夫妻緣好,如果官殺星是命主的喜用神,夫妻感情好,婚後還能得丈夫相助。

日坐正印:

日坐正印時,無論男女,都會得到配偶的照顧,若印星再為命主喜用神,婚姻更加幸福。

日坐食傷:

日坐食傷時,男女命局所顯現的配偶關係各不相同。男命夫妻宮坐食、傷,婚姻幸福;女命則可能不好。

日主坐比劫:

日主坐比劫時,離婚率高。比肩劫財入配偶宮,夫妻關係緊張。

以上是根據八字日柱看婚姻的一些基本分析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八字預測並不是絕對的,它只是一種機率的預測。實際生活中,個人的努力和選擇也會對婚姻產生重要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