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司不還錢怎麼辦

當公司不還錢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協商。首先嚐試與公司協商解決問題,這種方式通常是最省時省力的。

請求支付令。如果協商無效,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這是一種督促債務人爲一定給付義務的法律文書。支付令的發出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如請求給付的金錢或有價證券已到期且數額確定,沒有其他債務糾紛,以及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訴訟。如果支付令發出後對方有異議,或者協商無效,可以選擇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訴訟適用我國民事第一審普通程序,需要準備身份證、戶口本、起訴狀和借條等證據。

請求強制執行。如果法院判決公司還款,而公司不履行判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強制執行的基本程序包括申請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法院受理,申請複議,以及採取強制措施。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和需求選擇使用。建議在進行任何法律行動前諮詢專業律師,以確保您的權益得到有效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