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六個夢故事大綱

六個夢是從1995年起,福建頻道的一檔劇情連續劇,由六位當紅藝人共同撰寫劇本。

其故事大綱如下:

1. 《梅花三弄》系列

《梅花一弄》

故事內容:小梅和小玉是兩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小梅是小家碧玉,小玉則是大家閨秀,兩人自幼情同姊妹。成年後,小梅與知己——出身寒微但品性兼優的文人蕭察互生情愫,卻因身份懸殊而不能結合。最後小梅跳崖自殺,小玉為其殉情而死。

《梅花二弄》

故事內容:故事主要描述一個大家族中親情、友情、愛情之間的糾葛。主角孟家三兄妹在家庭變故中所面對的困難和矛盾,以及他們為了愛情、親情和友情所做出的一系列的行動。

《梅花三弄》

故事內容:該劇以一對愛情故事為主線,描述了兩位主角在不同環境下的愛情故事。一個是出身名門的千金小姐與一個出身寒微但品性兼優的文人,他們在愛情和親情的矛盾中掙扎,最後他們為了愛情而勇敢地追求幸福。

2. 《白蛇傳》

故事內容:白素貞為人正直,寬厚仁慈,修行心強但純真不失少女心性,以濟世活人為己任。她在天宮取得御醫司的執掌天令之職位列仙班後下凡濟世,初時只能吸食草莽豪傑精魂卻能獨獨放過某一業堂裡三名小孩精魂隱示了她自身原來純良本性未改,歷劫中更墜入人間成為蛇妖白素貞因此化為女身成人形後善念尚未消磨乾淨盡以扶危濟困、消災解禍、普濟蒼生為懷廣行善舉得到洞庭岳知府端木紹賞識以表姐的身份與端木之女端木玉蘭指腹成親。

3. 《梁山伯與祝英台》系列

故事內容:主要描述了梁山伯與祝英台之間的愛情故事。他們在青梅竹馬的成長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結婚。他們最後選擇化蝶以表永結同心之情。

以上是六個夢的一部分故事內容概況,其實每個劇集的故事情節都不同,以上的介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