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六大使者

六大使者是伊斯蘭教對《古蘭經》中記載的25位優秀先知中最傑出的六位的統稱。他們依次是:

阿丹(亞當):人類始祖,真主造化的地球人類中的第一個人,有「真主的密友」之譽。

努哈(諾亞):真主派遣給人類的早期使者之一,曾勸化族人崇信真主,並奉命建造方舟,拯救信仰者不被洪水淹沒。

易卜拉欣亞伯拉罕):真主派遣給古閃米特人的使者,曾奉命建造克爾白方屋,是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共同始祖,被譽為「真主的至交」。

穆薩摩西):真主派遣給猶太人的使者,牧羊人出身,後成為先知和領袖,負責向猶太人傳達真主賜降的天經《討拉德》,被譽為「真主的代言人」。

爾撒耶穌):童貞女麥爾燕之子,出自真主的一句話「有」而誕生,曾奉命向猶太人傳達真主賜降的天經《引智勒》,後被羅馬人尊為先知,稱其為「真主的靈氣」。

穆罕默德:真主派遣給阿拉伯人的使者,負責向全人類傳播真主的啟示《古蘭經》,引導人類歸信獨一真主。《古蘭經》稱其為最後的先知,為伊斯蘭「六大信仰」之一。

這些使者享有高貴的地位,並分別有「安拉的密友」、「安拉的預言者」、「安拉的至交」、「安拉的代言人」、「安拉的靈氣」和「安拉的使者」的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