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共和國故事全民動員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經濟、文化以及社會事務。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全體人民服務的政府,而非特定的一個人或幾個人服務。因此,全民動員的說法是錯誤的。

但是,全國各族人民加強團結,為實現中國夢共同奮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強調:“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我們要在黨的領導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加強和改進黨的民族工作,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全面推向前進。

總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體中國人民的祖國,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的事業。我們應該堅定維護國家的統一和民族的團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