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其他法人有哪些

其他法人包括:

村民委員會和居民委員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批准設立的。

基金會:依據《基金會管理條例》規定,由民政部和省級民政部門覈准登記、領取《基金會法人登記證書》的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經國務院民政部門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政府民政部門覈准登記,領取《民辦非企業單位(法人)登記證書》的民辦非企業單位。

宗教組織和活動場所:宗教組織和活動場所也是法人的一種形式。

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是一種特殊的法人形式,主要涉及農業領域。

其他未列明法人單位:包括一些特定領域或特定情況下的法人單位,如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法人、城鄉合作經濟組織法人、基層羣衆自治組織法人等。

以上各類法人都有其特定的成立條件和目的,例如營利法人以取得利潤並分配給股東等出資人爲目的,非營利法人則主要爲公益目的或者其他非營利目的成立,不向出資人、設立人或者會員分配所取得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