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櫃方法

冰櫃的放置方法可以參考如下信息:

冷藏室的物品放置。剩菜剩飯和熟食用保鮮盒存放,短期內食用;蝦皮等乾貨密封儲存;新鮮蔬菜放在保鮮袋內,可冷藏約3天,注意不要靠內壁放置;雞蛋可存放兩周以上;易凍傷的水果如香蕉、芒果不建議冷藏;果汁飲料和調味醬汁開蓋後儘快食用。

冷凍室的物品放置。茶葉置於密封小袋內冷凍保存;速凍食品裝在保鮮袋中冷凍,注意保質期;生魚、生肉、海鮮等裝袋單獨放置在一層;堅果、水果乾等也適合放在冷凍室;使用保鮮盒和保鮮袋可以節省空間,防止串味,方便存取;生熟食品分開存放,定期清潔和除霜;冷藏室溫度建議設定在4°C,冷凍室溫度設定在-18°C以下。

收納技巧。進行分類歸納,比如青菜、水果、調料分開放;使用標籤標註食材、採購時間或保質期;使用密封袋、真空袋裝食物立著放以節省空間;使用盒子裝食物,立著裝(抽屜式)節省空間,方便拿取;利用冰櫃壁和盒子疊加充分利用空間,使用伸縮桿利用冰櫃小縫隙;使用磁鐵黑板或小本子記錄冰櫃內食物及數量、保質期等,便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