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皮月餅怎麼做

製作冰皮月餅的步驟如下:

準備冰皮。在一箇大碗中,將200克糯米粉、20克大米粉、20克小麥澱粉、50克白糖、250毫升純牛奶和20克玉米油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的麪糊。將麪糊過濾到模具中,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進入,然後在冷水上鍋蒸,大火蒸30分鐘。

準備餡料。可以選擇紅薯、紫薯或胡蘿蔔等作爲餡料。將紅薯等洗淨去皮後切成薄片,蒸熟後加入白糖和牛奶,用絞肉機或擀麪杖攪打成泥。在鍋中融化20克黃油後,加入紅薯泥,小火翻炒至水分蒸發,變得乾燥,大約需要15分鐘。

組裝月餅。將蒸熟的冰皮取出後快速攪拌至順滑,待其冷卻。將冰皮和餡料分別分成30克和20克的小球。取一箇冰皮小球,用手壓成小圓餅,放上餡料,像包包子一樣包好。

成型。在月餅模具上刷一層熟糯米粉以防粘連,將包好的冰皮放入模具中,壓出花紋。

根據個人喜好,還可以在冰皮中加入色素或其他調味品,製作出不同顏色或口味的冰皮月餅。完成後的冰皮月餅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以增加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