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粉籽怎 麼做

冰粉籽是一 種 純天然植物, 學名 為假酸 漿, 屬於茄科。 製作冰粉籽的 過程主要 包括以下 幾個步 驟:

準備材料。食用石灰5克,加入250毫升 涼 開水中 攪拌均 勻, 靜置十五 分鐘。另外 準備冰粉籽50克, 紗 布或 網袋,以及足 夠的 涼白 開水。

揉搓冰粉籽。 將冰粉籽放入 紗 布或 網袋中, 紮緊口,放入 裝有 涼白 開水的碗中,揉搓五到八 分鐘,直到不再有透明的 漿液流出,而是出 現 氣泡。

混合石灰水。 將 靜置好的石灰水快速倒入揉搓好的冰粉水中, 攪拌均 勻,注意只要上面的清澈部分,底部 沉澱物不要使用。

冷藏。 蓋上保 鮮膜,放入 冰櫃冷藏大概半 個小 時到 兩個小 時。

搭配食用。可以 選 擇加入 紅糖 漿、 紅豆、 綠豆、椰 漿等配料,根 據 個人口味 調整。

冰粉籽的 製作 過程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心,但成品是一 種清 涼爽口的夏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