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冷感的意思

"冷感" 這 個 詞在不同的 語境中有不同的含 義,主要有以下 幾 種解 釋:

醫 學上的解 釋:

在中 醫中,"冷感"或" 風寒型感冒"是指 由於寒邪入 體 導致的感冒症 狀,如 頭痛、流清鼻涕、 發低 熱、寒 戰、咳嗽、咳白痰等。

日常用 語中的含 義:

指 溫度低, 與 「 熱 」相 對,如 「冷天 」、 「冷藏 」等。

形容 環境或氛 圍寂 靜、不 熱 鬧,如 「冷落 」、 「冷寂 」等。

表示生僻、少 見的,如 「冷僻 」、 「冷字 」等。

形容 態度不 熱情、不 溫和,如 「冷漠 」、 「冷淡 」等。

指不受 歡迎的、 沒有人 過 問的,如 「冷 貨 」、 「冷 門 兒 」等。

特定情 況下的描述:

指某些特定症 狀或疾病,如 「冬季冷感症 」,表 現 為手 腳冰冷、痛 經、肩膀酸痛等。

綜上所述,"冷感"一 詞根 據不同的上下文有不同的意 義,既可以指中 醫中的一 種感冒 類型,也可以用 來形容 溫度低、 環境寂 靜、 態度冷漠或特定症 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