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冷霜的作用

冷霜,也 稱 為香脂或 護 膚霜,主要具有以下作用:

保 濕滋 潤:冷霜能 夠在 皮膚表面形成一 層保 濕膜, 鎖住水分,防止水分流失,使肌 膚保持自然柔 軟。

滋 潤 護 膚:富含保 養成分的冷霜能 夠滋 潤肌 膚,改善 乾燥和粗糙的肌 膚 狀 況,使其 變得柔嫩亮 澤。

修 復肌 膚:冷霜中含有的天然植物精 華和抗氧化 劑有 助於促 進肌 膚 細胞的再生和修 復,打造光滑 細 膩的肌 膚。

提供 涼爽感 覺:冷霜 塗 於 皮膚上 後,水分蒸 發吸 熱, 給 皮膚 帶 來 涼爽的感 覺。

防止 皮膚 乾燥 凍裂:冷霜不 僅保 護 皮膚, 還能防止其在 乾燥或寒冷 環境中出 現 乾燥和 凍裂。

增加粉底附 著力:冷霜可以作 為粉底使用,搽粉前 塗抹少 許冷霜,可以提高香粉的附 著力。

冷霜的 質地通常比 較 濃稠, 適合 乾性 皮膚的人以及在 氣候 乾燥的冬天使用。它的稠度 適中, 易於 塗抹,且 優 質的冷霜外 觀光滑且有光 澤, 沒有油分或水分的分 離 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