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 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是一 條著名的美食街。 這裡以其 獨特的建 築 風格和 豐富的美食而 聞名,重 現了大正 時期(1912年至1926年)的日本 風格。出拔小路的建 築 風貌充 滿了 復古 韻味, 對於日本本 國的 遊客 來 說, 這裡充 滿了 歷史的熟悉感。而 對於中 國 遊客 來 說, 儘管 對日本 歷史的了解可能不深刻,但出拔小路的 獨特魅力仍然吸引 著他 們。

出拔小路的面 積不大,只有十 幾家店 鋪, 這些店 鋪 規模 較小,只能接待有限的 遊客用餐。 這裡的路 狹窄,基本只能容下 一個人的 寬度,而商 鋪的 門也比 較矮,需要 彎腰低 頭才能 進入。 儘管 規模小,但每家店 鋪都 將北海道的特色美食做到了 極致,因此即使需要等待,也吸引 著 眾多 遊客前 來 體 驗。

出拔小路的名字 來 源於日 語中的 「出拔 」,意指 貨物 裝卸的地方,而 這 個地方 過去是小樽 運河 船隻卸 貨的地方。 現在,出拔小路由20多家不同 種 類的美食餐 廳 組成,重 現了日本明治 時期的小樽街道 風光。美食村的 頂部是一座日本特色的瞭望塔, 過去用作 監 視火 災 發生的望火 樓, 現在 則成 為了俯瞰整 個小樽 運河 風景的好地方。出拔小路的美食店 鋪使用 當地的精 選材料 製作美食,每家店的味道和故事成 為了小樽市民、 遊客 與店主之 間的 連線,是人 們 結束一天疲 憊的休憩 場所,既能品 嘗美食,也能欣 賞 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