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氣筒故事

關於“出氣筒”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開了一個腳踏車店,隔壁是賣縫紉機的。有一天,腳踏車店的老闆對縫紉機老闆說:“兄弟,你賣一台出氣筒給我吧,我要把它放在店裡,好讓那些對我車子不滿意的人出氣。”縫紉機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第二天,縫紉機老闆就把出氣筒腳踏車送來了。果然,有人來投訴車子質量不好時,老闆就讓他騎上那台“出氣筒”轉幾圈,來發泄一下。就這樣,時間不長,“出氣筒”就被騎得不成樣子了。縫紉機老闆過來看了看,說:“兄弟,你這台車子的質量還不錯嘛!”腳踏車店老闆這才知道上當了。

第二個故事:

某公司規定每個員工每月要出來“出氣”三次。某月公司里有位職員當著老闆的面拿木棍狠很抽打著一台劣質腳踏車。事後問老闆這玩意兒有何特別之處而得到三次出氣機會。老闆道出了原因:“公司進貨時價格偏貴才百多元的小腳踏車經此人幾鞭抽打倒是像換了個檔次渾身透著高科技與高性能感覺是花幾百元購買的,返廠請專家分析檢查。專家疑惑的說本來這一規格車型車經國家訂立規定裡面充有一定分量鋼板以防用撞抗衝擊不致讓騎車者負傷!而我們廠的卻在三包規定上只有十五公斤的車重量幾乎全是空殼的劣車本沒有採用多少鋼材所致這純粹浪費我錢與工時才一星期的時間當著我們這些員工的面報廢幾百輛以欺詐的手段賺錢也令人震驚之餘老闆允許我該員工隨意打任他發泄了一通,下次不允!”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