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拿大人吃什麼

加拿大人的一日三餐通常包括:

早餐:加拿大的早餐相對簡單,主要食物包括烤麪包、雞蛋、鹹肉、牛奶、果汁、素片粥、玉米片粥等。

午餐:午餐可能包括米飯或快餐,常見的食物有三明治、飲料和水果。

晚餐:晚餐是一天中的主餐,通常包括雞肉、牛肉、魚、豬排等主要食物,輔以土豆、胡蘿蔔、豆類、麪包、牛奶和飲料等。加拿大人也喜歡用清湯,如加豆、小蘿蔔等。

此外,加拿大人還有喫小喫的習慣,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可能會喫點心,如蘋果餡餅、香桃餡餅等。加拿大的快餐業發展迅速,種類繁多,包括熱狗、意大利餡餅、漢堡包、希臘肉棍、美國炸雞、墨西哥玉米麪卷肉、中國份飯等。

加拿大的飲食文化是一箇“大熔爐”,受到多種文化的影響,包括原住民飲食、英格蘭飲食、蘇格蘭飲食和法國飲食。20世紀以後,隨着不同地區移民的增加,加拿大飲食的地區差異更加明顯,被形容爲“大雜燴”。例如,東部沿岸的菜餚多數是醃魚、牛肉之類,而魁北克地區以法式菜餚爲主。亞洲移民也爲加拿大飲食帶來了新鮮血液,如BC省的三文魚和阿省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