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勇敢的名人故事

勇敢的名人故事有很多,這裡我可以為您提供一些:

* 霍去病 。在十八歲時跟隨衛青參與了河南之戰,在此次戰役中勇登漠南,之後相繼擊敗了左賢王、匈奴王伊稚斜以及單于。 正是由於這些出色的戰功,他得到了漢武帝的賞識並得到了重用,逐漸成為邊疆大將,為漢朝開拓了疆土。

* 劉胡蘭 。在抗日戰爭時期,她積極參加抗日兒童團,後來加入地下黨組織。14歲時擔任了婦女幹部,為革命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在1947年,閻軍突然包圍了她所在的村莊,她不幸被捕,壯烈犧牲。毛主席知道後非常傷心,指示召開大會,追認她為“革命烈士”。

* 梁朝偉 。這個著名演員早年成名在影視劇的拼搏生涯中遭受過不少的白眼與侮辱。當他因為舉止怪異的另類形象在多部影片中受盡屈辱時,才剛剛嶄露頭角。他回憶起當時那段艱辛歷程時說:“我一直認為沒有尊嚴可言演藝圈。”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勇敢並不意味著沒有風險或沒有挑戰,而是面對困難和挑戰時選擇堅持和努力。勇敢的人不僅不怕困難,而且願意面對並克服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