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勒式交易是什麼

一種特定的交易策略

勒式交易(Strangle)是一種特定的交易策略,主要用於選擇權及權證交易。這種策略涉及同時購買或賣出同一標的資產的認購和認售選擇權,且這兩個選擇權具有不同的履約價。勒式交易的目的是從標的資產價格的較大波動中獲利。如果標的商品的價格出現大幅上漲或大幅下跌,勒式交易策略可以帶來收益。然而,如果標的商品價格呈現膠着不動的狀態,由於時間價值的損失,可能會導致之前付出的成本逐漸消失。

勒式交易策略可以分爲兩種基本形式:

買進勒式(Long Strangle):這是指同時購買同一標的資產的認購和認售選擇權,每種期權具有不同的履約價。這種策略適用於預期標的價格將有劇烈波動,但不確定是上漲還是下跌的情況。風險有限,最多損失掉買入認購和認售選擇權的本金,而潛在獲利是無限的。

賣出勒式:這是指賣出認購和認售選擇權,通常是在預期標的資產價格在到期日前不會出現大幅波動時採用。賣出勒式的目的是從時間價值的收入中獲利,但如果標的資產價格出現大幅波動,可能會導致損失。

綜上所述,勒式交易是一種利用選擇權和權證進行交易的策略,它允許交易者在標的資產價格大幅波動時獲利,但同時也承擔着一定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