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勒式交易

勒式交易(Strangle)是一種選擇權及權證的交易策略,它包括兩種主要類型:買進勒式和賣出勒式。具體如下:

買進勒式。涉及同時購買一支認購期權(Call Option)和一支認沽期權(Put Option),這兩份期權的履約價不同。通常,認購期權的履約價大於現貨價,認沽期權的履約價小於現貨價,因為它們都是價外期權,所以操作成本較低。買進勒式策略適用於預期標的物價格在到期日前會有重大變化(大漲或大跌),但不確定具體方向的情況。這種策略的風險相對較低,最大利潤與買進跨式相同,因此也被廣泛採用。

賣出勒式。包括賣出一支認購期權和一支認沽期權,兩者的履約價不同,通常認沽期權的履約價較低。這種策略適用於預測標的物價格在近期內不會發生大幅變動(即呈現盤整格局)。賣出勒式策略的風險較高,因為如果標的物價格發生大幅波動,投資者可能會遭受巨大損失。採用此策略時必須非常小心,設定適當的止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