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動物版伊索寓言故事

動物版伊索寓言故事包括:

* 狼與羊。一隻羊在山上吃草,正好碰到一隻狼。狼看到羊,就想把它吃掉。羊說:“請你不要吃我,如果你答應不傷害我,我就告訴你山上最好吃的草在哪裡。”狼答應了,等羊告訴它最好吃的草在哪裡。羊告訴狼最好吃的草在山的那一邊,狼去了以後卻沒有找到草,卻碰到了迎面而來的另一隻羊。於是狼吃了這隻羊後,又去找那隻告訴它秘密的羊。但最後它發現其實兩邊都是一樣的,它得出了一個結論:自己不該為了知道山上最好的草在哪裡,而丟掉了原來屬於自己的兩隻羊。

* 烏鴉與狐狸。有一次,一群狐狸在樹叢里曬太陽,忽見一隻烏鴉嘴裡叼著一塊肉,它們饞得口水直往下滴。烏鴉站在樹枝上,對那些誇獎自己的狐狸說:“我的肉不比你差,等會兒我也要站在樹上。”結果肉被一隻聰明的狐狸騙去了。

此外,還有驢和青蛙、大鹿與牛羚、蚊子與獅子等故事。這些故事都以動物作為主角,反映了人類社會中的一些道理和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