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勸勉的故事

勸勉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王羲之借水勸勉兒子:王羲之認為子女不讀書將來會沒出息,於是借水勸勉兒子。他指著院子裡的水對他們說,這水從你們父親我手裡經過時還是清清如許,可是現在你們卻已變成了水中之泥了。兒子們深有感悟,從此發奮讀書,果然大有長進。可見勸勉具有無限的力量。

2. 三句勸勉:這是在二戰期間一個猶太專欄作家的故事。專欄作家沒有家園,到處流浪,每次當他找到工作的時候他都會對自己說:你做得不錯,在這個黑暗的世界中,你找到了一張桌子和筆。只要你繼續努力下去,一定會有更多的筆和桌子。每次當他找不到工作的時候,他都會對自己說:記住,你並不缺乏經驗、能力和機會,只是你缺乏堅持下去的意志力。每一次失敗都會提醒你,你還有一個目標沒有達到。你必須堅持下去。每一次你都會從中汲取新的經驗,把它變成你智慧的一部分。你堅持下去,你將會成功。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勸勉的重要性,它能夠激發人的潛力,鼓勵人們面對困難並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