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化物語是什麼故事?

《化物語》是日本輕小說作家西尾維新創作的一部長篇輕小說,是“物語系列”的起點。它講述的是高中生阿良良木歷在從妹妹火憐上學的地方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自稱神明的少女,名叫千石撫子。這位神明為了從吸血鬼手中保護人類,需要15個“罪袋”,即需要阿良良木歷和周圍人身上發生15個不幸事件,從而獲得力量。撫子還說自己有能夠操控事物的能力(使用僕人語說效果為「呼喚」)這樣的強大力量想要挑戰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部分神性她好像願意把這些弱化些去「肉體調教」。故事的其它角色還包括班長富岡和吸血鬼候補的羽川等,每個角色都和他們的身份相關有一件至多幾件不等的靈異故事要述說,並通過各種各樣的困難體現出人的心態變化以及命運的變動和運命的執著性和未來的不安定及意志。 總之,它是以許多具體事例闡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故事,有搞笑的部分但主要的主題依然是痛苦。整體來看,《化物語》中的一個個短篇充滿強烈的日本氣息和生活的淡淡的感覺。整個故事的主體顯得微妙和內斂,似乎是對“物語系列”主題的最好詮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