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歐神話索爾故事

北歐神話中的索爾故事如下:

在眾神裡,雷神索爾是最愚蠢也是最偉大的神之一。他無論在哪裡都總是拎著他那雷神之錘,而且他總是充滿著無限的活力和力量。

有一天,索爾來到了維格波瑞森林裡,他看到了一棵巨大的橡樹,樹下有一個巨人國。他聽說巨靈們的偉大力量,於是他就決定去巨人國挑戰他們。巨靈國的人告訴索爾,要想戰勝他們,他需要從眾神領地裡找到三件寶物。

索爾隨後回到眾神領地,從赫爾莫德那裡得到了黃金羊毛毯,從尼約德那裡得到了兩把利劍,最後又從芙蕾雅那裡得到了她的武器——一把長矛。有了這三件寶物,索爾便重新回到維格波瑞森林,並且戰勝了巨靈國的人。

於是巨人國解除了詛咒,被森林中的小矮人治好了他們的病痛,而巨人家族的疾病解除了,他們也就幫助索爾鎮守了“大門”,成為了守護大門的守衛。索爾從此可以安全地在漫遊在維格波瑞森林中。

以上只是索爾眾多故事中的一個片段,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閱讀北歐神話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