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韓的故事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英文: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簡稱“朝鮮”,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是朝鮮勞動黨,首都平壤。

朝鮮是由首任領導人金日成所提出的主體思想主導國家政策,由朝鮮勞動黨一黨制,是堅持社會主義的國家,實行計畫經濟。朝鮮奉行“自主、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張按照完全平等、自主、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和互利的原則發展對外關係。朝鮮現有約120萬名軍人,是全球武裝力量人數第五多的國家。

同時朝鮮也在不斷努力提升國家的經濟,增強自己的科技水平。通過建立高技術設施來增強國家之間的經濟競爭力。與此同時,朝鮮也面臨著重重困難和挑戰,需要持續的努力和投入才能取得長足的進步。

總之,朝鮮作為一個擁有獨特文化和歷史的社會,其發展道路是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我們希望朝鮮能夠繼續保持穩定和繁榮,為地區和世界和平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