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大古文明

世界上被廣泛認可的十大古文明包括:

華夏文明。起源於黃河流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文明之一,其直接源頭包括黃河文明、長江文明和北方草原文明。

古羅馬文明。起源於義大利半島,鼎盛時期羅馬文化遍及地中海周圍的所有國家,後續發展成為羅馬帝國。

波斯文明。獨立起源的文明,區域在印度河到愛琴海之間,以其雄偉的宮殿和郵政制度聞名。

希臘文明。起源於巴爾幹半島,是歐洲最早出現的文明,以《荷馬史詩》和眾多哲學家著稱。

亞述文明。位於現在伊拉克境內的底格里斯河流域,主要成就包括組建使用鐵器的軍隊。

希伯來文明。與猶太人祖先相關,以《舊約全書》為主要成就。

腓尼基文明。位於地中海東部海岸,發明了獨立的字母系統,希臘字母起源於此。

巴比倫文明。位於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以其著名的空中花園和《漢謨拉比法典》著稱。

埃及文明。起源於尼羅河第一瀑布至三角洲地區,以大廟宇金字塔和象形文字為主要成就。

蘇美爾文明。同樣位於兩河流域,是該地區最早的文明之一,最早發明了楔形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