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姓本家

"十姓本家"可能是指源於鮮卑族的十個不同的姓氏,這些姓氏包括:

拾氏/什氏:源於鮮卑族,出自鮮卑族拓跋部拾賁氏部族,屬於以氏族名稱為氏。

陳氏:來源有四,包括舜帝的後裔、齊國的王子珍的後裔、陳國其他公族的後裔,以及少數民族中的陳姓。

王氏:源出姬姓,周靈王之子太子晉的後代,也有源自子姓、媯姓、燕國太子丹之後,以及出自少數民族的王姓。

林氏:源自子姓,商朝末年名臣比乾的後裔,也源自姬姓,出自周平王的世子姬開,還有源於少數民族改姓的林姓。

張氏:源於姬姓,也有源於改姓而來,如出自聶姓、賜姓、古奚族,以及由少數民族改姓而來。

李氏:源於嬴姓,也有源於李樹圖騰,即認為李姓起源於圖騰崇拜。

葉氏:完本的經典代表作有《遮天》葉凡,《全職高手》葉修等。

蕭氏:完本的經典代表作有《斗破蒼穹》蕭炎,《史上第一混亂》蕭強等。

沈氏:經典代表作有《鎮魂》沈巍,《神級龍衛》沈浪。

顧氏:經典代表作有《殺破狼》顧昀,《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

以上列出的姓氏均有一定的歷史背景和文化內涵,反映了中國豐富的姓氏文化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