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字包怎麼做

製作十字包的具體步驟如下:

揉面。將麵團材料放入揉麵缸中,使用廚師機中速揉至八分筋,即麵團可以拉出膜,破洞處有鋸齒狀。加入軟化的黃油,先慢速揉讓黃油充分吸收,再轉中速揉至九分筋,即麵團可以拉出結實的膜,破洞處有少量鋸齒。

加入果乾。麵團揉好後,測溫確保在24度左右,然後加入泡好的果乾,慢速揉一分鐘使其均勻分布。

發酵。麵團表面蓋好,在26~28度、濕度70%的環境中發酵至兩倍大。檢驗方法是指沾麵粉在麵團上按一下,若有輕微回彈則表示發酵完成。

分割與整形。麵團分割成16份,每份約42克,滾圓後蓋上,在26度環境下發酵30分鐘。對麵團進行整形,包括拍扁、翻面對摺、再拍扁、滾圓,並收緊底部收口。

擺放與最終發酵。整形後的麵團擺在八寸方形烤盤裡,最好鋪油紙便於脫模,然後在32度、濕度80%的環境下進行最後發酵。

準備麵糊。麵粉加水攪拌均勻成濃稠狀態,裝入裱花袋中,剪小口以便擠出細條狀的麵糊。

烘焙。將麵團發至兩倍大後,擠上準備好的麵糊,形成十字交叉的條紋。

烘焙完成。烤制完成後,取出冷卻即可食用。

以上步驟詳細介紹了十字包的製作過程,包括麵團的處理、果乾的添加、發酵、分割與整形等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