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年大限怎麼看

"十年大限"是紫微斗數中的一箇概念,它以10年作爲一箇年齡區間,每個人計算大限的起始年份並不相同,可能是2-11歲、5~14歲、6~15歲等。在大限裏所代表的歲數由五行局所定,例如陽男土五局,第一大限爲命宮由5-14歲,第二大限爲父母宮由15-24歲,以此類推。

在大限中,每個人的命盤會移到下一個宮位,這個宮位中所顯示的數字段就是不同的十年大限。例如,如果某人是1980年1月1日丑時出生的人,那現在(2009年農曆12月)的十年大運就落在夫妻宮,要看(26-35)歲十年的情緒起伏就看這個宮位。

大限在紫微斗數來說,它只是一箇以「十年」爲間距的「時間單位」,跟一般人講的「死期到了」是完全無關,因此也有人改稱「大命」。十年大限很重要,它會主導這十年的流年行運,要看每年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先看看大限十年有沒有跡象,再找流年斷時間。

一箇大限代表10年運勢,所以它對命主的影響是緩慢的,而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例如:大限逢殺破狼,情緒必然積極,但是是對哪件事積極?不容易判斷。也就是說,十年大運是宏觀的,讓你能更好地掌握大方向,從而做好長遠規劃,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