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座神秘消失的古城

十座神秘消失的古城包括:

龐貝古城。位於義大利,公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的噴發而覆滅,整個城市連同居民被火山灰和熔岩掩埋。

水下盂蘭城(獅城)。位於中國,1959年因修建水壩而淹沒,2001年研究者發現其建築保存完好。

佩特拉古城。位於約旦,公元前363年因地震和供水系統破壞而被遺棄。

蒂卡爾古城。位於瓜地馬拉,瑪雅文化的重要遺址,公元900年左右因糧食不足而廢棄。

孟斐斯古城。位於埃及,曾是古埃及的首都,公元前1000年後因阿拉伯人遠征而遭破壞。

吳哥古城。位於高棉,9世紀建立,15世紀衰敗後逐漸被叢林淹沒,直到1861年被發現。

高昌古城。位於中國新疆吐魯番市東,曾是漢代西域三十六國之一,後逐漸被遺忘。

尼雅古城。位於中國新疆和田地區,古絲綢之路南道的重要城市,公元3世紀至4世紀間繁榮一時。

庫車古城。位於中國新疆庫車縣,曾是古絲綢之路北道的重要交通樞紐,公元7世紀至8世紀達到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