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誡兒童故事

關於十誡的兒童故事有很多,下面提供一個:

故事名稱:小兔子乖乖

兔媽媽有三個孩子,一個叫紅眼睛,一個叫長耳朵,一個叫短尾巴。這天兔媽媽要去拔蘿蔔,對三個孩子說:“乖乖在家待著,不許給陌生人開門!”

兔媽媽走後,大灰狼來了,他知道三個孩子沒人管,就想趁機捉走他們。大灰狼先對三隻小兔喊道:“小兔子們,我是你們媽媽的朋友,要來家裡做客。快開門吧!”三隻小兔一聽見這聲音就有些害怕了。兔媽媽說過,這要是在外面的話可千萬不能給陌生人開門呀!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地說:“不開不開我不開,媽媽沒回來誰來也不開!”

大灰狼又騙小兔子說他是草地上遇見的郵差。郵差叔叔說他的包里有給你們的禮物!三隻小兔子不相信郵差叔叔的話,還是不開門。這時郵差被逼急了,只好大聲喊道:“我是郵差叔叔,你們不開門我就走啦!”三隻小兔子一聽是郵差叔叔的聲音,就急忙把門打開了。郵差叔叔把信送到後,趕緊跑掉了。

過了一會兒,兔媽媽回來了。三隻小兔子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以後你們要是再給陌生人開門的話,那可就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遇到事情要保持冷靜,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

以上是關於十誡的兒童故事之一,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