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京梅花糕做法

南京梅花糕的做法如下:

準備麵糊。在一個大盆中加入35度左右的溫水,激活酵母。稱取適量的麵粉,加入一小勺泡打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糯米粉使口感更加軟糯,再加入少許糖以增加金黃色澤。

攪拌麵團。使用兩個鏟子或手交替捲動麵團,南方同學從下往上卷,北方同學從上往下卷。麵團應均勻無乾麵粉,麵糊可均勻直線流下。

發酵麵團。將麵團放置一旁靜置發酵,時間大約為1到2小時。

準備餡料。常見的餡料包括紅糖、瓜子、花生碎、葡萄乾和紅棗。還可以加入小圓子(一種糯米球)和青紅絲。

模具預熱。將模具放在火上烤15分鐘,預熱外托皮約10到15秒。

填裝模具。將調製好的豆沙餡料、糯米粉糊和紅棗依次加入模具中,可以加入其他配料如小元宵、葡萄乾、松子仁玉米粒、白砂糖和黑芝痲進行點綴。

烘烤梅花糕。使用水壺均勻噴一層水在模具上,用手輕輕壓平點綴好的食品餡料,使其均勻美觀。將模具放在燃氣爐灶上烘烤約8分鐘。

脫模。使用糕釺輕輕鏟一圈,使梅花糕脫離模具,然後用尖鈎頭插入梅花糕內,貼緊邊沿外托皮,斜直向上鈎起,放入器皿托內即可食用。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如加入不同的果醬或芝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