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海故事ii

南海故事是一部真實、豐富、細膩的中國南海海洋故事的畫卷。通過本作品能讓人們充分認識海洋在中國對外開放、現代化建設、對外交流中的巨大作用。充分理解中國的海洋大戰略和民族精神。海洋不僅僅是世界經濟的藍色寶藏,也是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開發利用新空間,還是弘揚中國大國精神的標誌性力量。在探索開發海洋中發展自己,在服務國家發展中成就自己,這是新時代賦予海洋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責任。

《南海故事》系列叢書由自然資源部組織編寫,中國海洋報社具體承擔編寫工作,通過25個左右的感人故事,全景式展現了我國南海海域的自然地理、人文歷史、資源環境、開發利用和保護管理的成就,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南海海區生態文明建設發生的歷史性變化,也生動展示了我國海區管理機構和廣大海洋工作者對海洋的熱愛、對海洋事業的執著追求。

南海故事II是南海故事系列叢書的一部分,主要講述了中國南海海域的海洋生態保護、資源開發利用、海區管理等方面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讀者可以了解中國南海海域的自然環境、資源狀況、管理政策等方面的信息,也可以了解中國政府和相關部門在海洋保護、開發、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總的來說,《南海故事II》是一本介紹中國南海海域的書籍,通過生動的故事形式,展示了中國在海洋保護、開發、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如果您對中國南海海域感興趣,或者想了解相關方面的信息,這本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