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門林園老樟樹的故事

關於南門林園老樟樹的故事,有一個傳說:

很久以前,這株古樟是一位貴重的朋友贈給南門林園的。它長在一戶窮苦人家的牛棚前。此樹栽下之後,這家主人便開始交好運,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牛棚里牛的叫聲洪亮而有力。這株古樟不僅成了林園的一景,還給南門林園帶來了福音。

一天夜裡,風雨交加,雷電大作,古樟的一根粗壯的枝丫被雷劈斷了。由於園中有一顆古老而珍貴的羅漢松也遭受雷擊,兩樹相望,相憐相惜。第二天早上,人們發現時,古樟的斷枝已被園主鋸了下來,安在了羅漢松的樹幹上。鋸下的樹洞內竟流出樹脂來。人們紛紛議論說:“這樹通人性,有靈氣,羅漢松和它相依為命,成了一體。”說來也怪,自此以後,古樟與羅漢松便不再遭受雷擊了。從此兩樹茁壯成長,成為遊人最愛留影的風景點。

這只是個傳說,至於這棵樹到底有沒有靈氣,我們不得而知。但南門林園的老樟樹的確是南門林園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南門林園歷史的重要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