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布其諾介紹

卡布奇諾(Cappuccino)是一種經典的義大利咖啡飲品,以其獨特的外觀和風味而聞名。它由三部分組成:

濃縮咖啡:占咖啡總量的三分之一,是卡布奇諾的核心部分,提供咖啡的濃郁香氣和味道。

蒸汽泡沫牛奶:占卡布奇諾總量的三分之一,通過蒸汽將牛奶打成泡沫,形成卡布奇諾上層的奶泡部分。

奶泡:同樣占卡布奇諾總量的三分之一,為飲品增添了豐富的口感和視覺效果。

卡布奇諾的特點包括:

外觀:傳統的卡布奇諾外觀中心有一個奶沫形成的大白點,杯邊有一圈咖啡和奶沫混合形成的褐色邊緣,稱為「黃金圈」。這種設計不僅美觀,而且有助於保持飲品的溫度。

奶沫的厚度:卡布奇諾的奶沫應該足夠豐厚,至少占到整杯杯量的1/3以上,以確保其獨特的口感和外觀。

比例:雖然傳統的卡布奇諾製作方法中牛奶、奶沫和咖啡的比例接近50:50:30,但這個比例並非固定不變。根據市場需求和個人口味,可以適當調整這些比例。

卡布奇諾的名字來源有多種說法,其中一種流行的解釋是它來源於聖芳濟教會(Capuchin)修士的服飾。修士們穿著褐色的道袍,頭戴尖頂帽子,而濃縮咖啡、牛奶和奶泡混合後的顏色與修士的服飾相似,因此得名卡布奇諾。

此外,卡布奇諾在網路語中也有「我愛你」、「我很喜歡你」的意思,同時象徵著等待愛情的過程是甜中帶苦,懷著忠實的真心。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卡布奇諾在《奧奇傳說》遊戲中也有出現,但這裡的卡布奇諾指的是一隻鋼系精靈,與咖啡飲品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