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地安神話故事

印地安神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發明創造的神話。這類神話,主要是講創造宇宙、日月星辰、山川河流、草木花卉、五穀雜糧、家禽家畜、鳥獸魚蟲以及生活用品,如石斧、石刀、陶器等,是印第安人最早的神話,反映了原始先民們對創造過程的神奇感和神秘感。

* 英雄神話。印第安人的英雄神話,大都是些開天闢地、造土地、治洪水、征服自然界的神話,如南美洲瑪雅人的《普南布羅》、愛斯基摩人的《第一個愛斯基摩人》等,都表現了古代印第安人的創造力和對英雄人物的崇敬。

* 始祖神話。印第安人的始祖神話,大都與萬物有靈、靈魂不滅觀念有關,如墨西哥的《月亮和太陽每天滾上滾下》的神話等,都是以生動的形象,敘述兩個天神因相愛而產生人類的經過,以及敘述人類與自然的關係等。

此外,印第安神話故事還有日月星辰神話、洪水神話、愛情婚姻神話等。

總之,印第安人的神話故事中充滿了神奇和奧秘,是研究印第安人文化、歷史和宗教的重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