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洋港口

印度是一個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亞洲國家,其海港資源在全球航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印度擁有多個大型港口,包括孟買港欽奈港加爾各答港卡曼島港,這些港口將印度與全球航運緊密連線在一起,為印度經濟成長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孟買港是印度最大的海港,占據印度海洋貿易總額的70%。它位於孟買市中心,是一個同時支持貨櫃和散貨業務的深水港口,可處理大型貨船和油輪。欽奈港是印度東海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管理著南印度地區的每年1/4的貨物貿易。欽奈港最初建於1861年,如今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擁有40個泊位支持貨櫃、散貨、石油和液化氣等多種業務的港口。加爾各答港位於印度東岸的加爾各答港是印度最古老的港口之一,始建於1870年。加爾各答港運營著貨櫃、散貨、液化氣等多種業務,擁有21個泊位以及連線印度內陸的鐵路和水路運輸基礎設施。

坎德拉港位於印度半島西北部、喀拉蚩灣東北端,是印度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印度獲利最高的海港之一。孟買港和那瓦舍瓦港實際上是同一個港區的不同港口的關係,孟買港是印度最大的港口,據孟買港口最大的碼頭、三大碼頭商(國有企業)之一JNPORT介紹,孟買港2015年操作了449萬TEU貨櫃。

維沙卡帕特南港位於印度東部,位於欽奈(Chennai)和加爾各答(Kolkata)港口之間的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是印度重要的12個海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