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一平的推銷故事

原一平的推銷故事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 敢於向地位顯赫的高層推銷。原一平在實習階段,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起初向高層推銷的計畫屢屢失敗。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想盡辦法進入下一個階段。

* 巧用激將法推銷。有一次,他去一家公司上門推銷,對方看他是個小職員,又沒什麼經驗,覺得他根本做不了什麼,因此對他的話並不放在心上。這時原一平改變了策略,他故意刺激對方:“看來您是不打算買保險了?”聽到這句話對方果然被激怒了,大聲吼道:“是的!”原一平不慌不忙地說:“我並沒有生氣,我只是很高興您給了我們一個殺價的契機……” 經過一番推銷後對方真的簽了保險契約,而且還對他的服務態度表示非常滿意。

* 替顧客著想。他曾為了確定對方的需求,詳細地打聽了顧客家裡各個成員的生活喜好、家庭收支等情況,然後為顧客制定相應的保險計畫。等到簽契約時,顧客才發現他之前所關心的問題竟與自己的未來規劃息息相關。這樣一來,原一平自然贏得了這場銷售之戰。

總的來說,原一平的推銷故事主要展示了他的耐心、機智和真誠。他總是敢於向地位顯赫的高層推銷,善於運用激將法,同時也關心並了解顧客的需求,以真誠的態度去打動顧客。這些特質使他成為一位成功的保險推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