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味蛋糕做法

原味蛋糕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通常需要常溫雞蛋、低筋麵粉、牛奶、玉米油、糖(用於蛋黃和蛋白)。

分蛋。將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注意使用的容器需要無水無油。

蛋黃糊製作。在蛋黃中加入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糖融化,然後加入玉米油,繼續攪拌至充分乳化,沒有油花,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後,篩入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或泡打粉),用刮刀翻拌均勻,直到麵糊光滑細膩,無乾粉。

蛋白霜製作。在蛋清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和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提起打蛋頭出現直立的小尖角,注意打發過程中糖分三次加入。

混合麵糊。先將1/3的蛋白霜加入到蛋黃糊中,用翻拌或切拌的手法混合均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繼續翻拌均勻,直到蛋白霜和蛋黃糊完全混合。

烘焙。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震幾下以排出氣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制時間根據烤箱的具體型號和蛋糕的大小進行調整,通常為140度至160度,烤制時間約為70分鐘至50分鐘。

冷卻與脫模。烤好後取出蛋糕,輕震幾下排出熱氣,然後倒扣在晾網上冷卻,冷卻後即可脫模。

這個基本的原味蛋糕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例如加入不同的香草提取物或果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