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始人是什麼

史前時期的人類

原始人是指史前時期的人類,他們是人類最早的社會組織形式。在考古學上,原始人的歷史發展可以分為舊石器時代的早期和中期,這一階段又可分為「猿人」和「古人」兩個時期。早期原始人包括如歐洲的尼安德特人和亞洲的直立人等,他們在幾十萬年前出現,並經歷了冰河期。晚期原始人則是指更晚出現的人群,如早期智人,他們在十幾萬年前出現。現代原始人指的是那些文化和傳統與現代社會有顯著差異的群體,他們可能仍然保持著狩獵、採集和簡單農業的生活方式。

人類學中將最初的人類稱為「完全形成的人」,他們從森林古猿開始進化,經過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最終演變成現代的現代類。原始人也可以被視為稱為「原始人」的家庭中的靈長類動物,人類是這一物種的一個例子。

總的來說,原始人的歷史發展是一個複雜而多樣化的過程,涉及從早期狩獵採集生活到現代社會的過渡。對原始人的研究有助於我們理解人類進化和文化發展的早期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