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去美國不能帶什麼

去美國時,有一些物品是禁止攜帶的:

藥品。美國禁止攜帶含有麻醉成分、管制物質和未經批准的處方藥。一些中成藥,如含有麻黃鹼、士的寧、嗎啡等成分的藥品,也是不允許的。如果需要攜帶處方藥,應提前準備英文處方單或翻譯件,並在入境時申報。

食品和農產品。美國對食品和農產品有嚴格限制,如新鮮水果、蔬菜、肉類、奶製品等。某些含有肉、蛋的食物,如臘腸、燻魚、臘肉等,也是不允許的。

動物及動物製品。動物皮毛製作的所有物品都不允許入境。某些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如象牙、犀角、虎骨等也是禁止攜帶的。

液體和易燃物品。易燃液體、氣體或膠狀物品,包括某些化妝品和噴霧劑,通常不允許攜帶。

盜版和仿造品。攜帶盜版唱片、書籍、服飾等知識產權受保護的產品是違法的。

某些動植物產品。包括植物、植物種子、土壤、昆蟲、野生動物標本等。

此外,對於菸酒類有一定攜帶限制,例如酒類每人可攜帶最多1000毫升,煙20根或100支雪茄,攜帶者需年滿21歲。務必如實申報所帶物品,否則可能面臨罰款、沒收甚至監禁的處罰。在攜帶任何物品前,建議先諮詢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或通過其官網查詢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