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及格率excel

Excel中計算及格率,可以使用以下步驟和公式:

確定及格人數和總人數:首先,需要知道及格的人數和總的人數。這些數據可以是單獨的數字,也可以是單元格引用。

使用COUNTIF和COUNT函式:

使用`COUNTIF`函式來計算及格人數。例如,如果成績在單元格B2到B9區域內,並且及格條件是分數大於或等於60,那麼公式將是`=COUNTIF(B2:B9,">=60")`。

使用`COUNT`函式來計算總人數。對於上述例子,公式將是`=COUNT(B2:B9)`。

計算及格率:將及格人數除以總人數,並將結果乘以100%以得到百分比形式的及格率。公式為`=(COUNTIF(B2:B9,">=60") / COUNT(B2:B9)) * 100%`。

格式化單元格:為了顯示百分比,需要將結果單元格的格式設定為百分比格式。這可以通過Excel的選單欄單元格格式轉換功能或`TEXT`函式來實現。

例如,如果及格人數是42,總人數是100,那麼及格率的計算將是`=(42 / 100) * 100%`,結果將是42%。

確保在計算過程中,及格人數和總人數都是數字類型,以便進行正確的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