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口才的故事

口才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蘇秦遊說六國:蘇秦到齊國最開始的時候,極力鋪張揚厲,大談齊國的短處,把齊國的國情說得一團糟。齊王認為他很有才能,就任命他為客卿,並且準備讓他擔任齊國的大官。

後來,蘇秦擔心自己的出身貧賤會受到侮辱,所以他想用激將法來激發自己的熱情,就向齊王請求,讓他回家去置辦點產業。齊王同意了。

當他去拜見嫂子時,嫂子不肯給他飯吃。他說:“嫂子為什麼以前那么敬愛我,而現在卻不肯給我飯吃呢?”嫂子說:“因為你現在地位高而且富有。”他於是說:“既然如此,我今天這樣落魄,難道不正是沾了你哥哥的光嗎?”於是他開始勤奮讀書和政治,並且說:“讀書人不能夠有僥倖之心,不經過遊說別人就不能夠成功。”他從此就勤奮鑽研和週遊,經常遊說趙國,最終獲得了成功

2. 德摩斯梯尼的修煉**:古希臘有一位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在剛開始的時候也常在眾人面前發言,卻說得人們哄堂大笑。為了能讓自己成為一位卓越的演說家,他經常口含鵝卵石在海邊練習口齒清晰、聲音洪亮。在不斷努力下,最終成為一位卓越的演講家。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可以閱讀口才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