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口罩怎麼買

購買口罩時,應選擇正規購買渠道,如連鎖商超、藥店、網上旗艦店等。購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查看包裝上的信息。包括廠名、廠址、聯繫電話、生產日期、有效期限等。確保產品信息完整,避免購買到信息缺失的產品。

認準執行標準。口罩有不同的執行標準,如GB是國家標準、YY是醫藥衛生標準。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的標準,如外賣騎手可能需要N95或KN95口罩,兒童則可能需要執行GB/T 38880標準的口罩。

檢查產品包裝。確保產品包裝完好無損,表面無破損、變形。檢查產品是否有密合性檢查方法,並可自行檢查以確保佩戴效果。

注意個人防護。佩戴KN95等高級別防護口罩時,不建議蓄鬚,以保持口罩與面部的良好貼合。

此外,一些線上平臺提供口罩購買服務,如天貓振德旗艦店、天貓康寧大藥房旗艦店、天貓名典上品旗艦店、天貓MEO旗艦店、天貓國藥安心大藥房旗艦店、天貓全棉時代旗艦店等,這些店鋪通常會有特定的放貨時間,建議在這些時間點前關注並準備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