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勵志人物故事

古代勵志人物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蘇秦刺骨唐寅繪畫

蘇秦刺骨的故事講的是,蘇秦年輕時曾離開家人到外地謀事,屢次碰壁。但他不氣餒,不放棄,返回故里之後,閉門苦讀,把太多的時間花在讀書上了,甚至達到了忘我的境界,有時因為讀書到深夜,連飯都忘了吃。經過一年的準備,他終於出人頭地了,掛六國相印,成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肯下苦功夫,一切事情都能成功。

唐寅繪畫的故事講的是,明朝有一位著名畫家叫唐寅,他年輕的時候很有志氣,聽說蘇州有位才子就會畫畫,於是他便去拜師學藝。但當他見到老師畫的畫時,非常生氣地說:“畫畫兒既然要靈氣,我的靈氣還不夠嗎?”老師告訴他不用著急,先好好練習寫字兒吧。於是唐寅就耐心的學習寫字,當他覺得自己的字寫得已經不錯了的時候,又去找老師學畫。老師見他已有很大進步,就給他一張紙讓他畫一幅山水畫。唐寅經過一晚上的努力終於畫出了一幅山水畫。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肯下功夫並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此外,古代勵志人物還有很多,如司馬遷寫史記岳飛精忠報國勾踐臥薪嘗膽等。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怕困難、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