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月粉是 什麼

胡椒粉

古月粉是胡椒粉的 別 稱,主要由 熱 帶植物胡椒 樹的果 實碾 壓而成。它主要 產 於印度、越南、印尼、泰 國、新加坡等 國家,而在中 國, 廣 東省和海南 島也有生 產。古月粉通常指的是 白鬍椒粉, 這 個名字 來 源於 將 「胡 」字拆分而成的 「古月 」。

胡椒粉具有多 種功效 與作用, 包括:

發表散寒:通 過辛 溫 發散,治 療 風寒感冒、 頭痛身痛等症 狀。

健胃消食:含有 揮 髮油和多 種 維生素,促 進胃 腸蠕 動,增 強胃液分泌。

解毒透疹: 適 用於 痳疹不透、感冒 發 熱 無汗等症 狀,促 進 痳疹透 發 並 輔助排出 體 內毒素。

疏 風止 癢: 用於 風疹、 蕁 痳疹等 皮膚瘙 癢症 狀,通 過 發散 風寒、祛 風解毒 緩解瘙 癢。

祛 風止痛: 適 用於 關 節疼痛、 風 濕痹痛等症 狀,通 過 發散 風寒、舒筋活 絡 緩解疼痛。

胡椒粉的 營 養成分 豐富, 包括蛋白 質、粗 纖 維、 揮 髮油、芳香油和胡椒 鹼等。 這些成分有 助於促 進 腸道 內消化液的分泌, 從而起到促 進 食慾的作用。建 議 適量使用胡椒粉,以避免 過量可能 對身 體造成的不良反 應。